你就是最好的(分两发完)【王杰希x你】

本人圈名莫淮,爱跑爱笑爱生活,常常怀着一颗博爱的心混迹古风圈,大本命坚定我曲不动摇!欢迎私戳提梗欢迎勾搭科科!撒娇打滚卖萌求评论求关注求喜欢求推荐~
答应的老王大粗长↓
难产之作↓↓
第二发我还没生出来
第一发在这里↓

【你就是最好的】【王杰希x你】
在你懵懂的青葱岁月里曾有一个和全世界女孩相同的心愿:和心爱之人共同走进婚姻殿堂。
你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也无法忘记,那天微笑着向你伸出手的王杰希。
当天晨光熹微之时,所有人都投入了紧张的准备之中。
你也早早地被拉起来洗漱梳妆,穿试婚纱。
联盟里的许多职业选手也都陆续到了你家,摩拳擦掌的准备待会儿王杰希来迎亲的时候堵门捣乱。
屋子里你一边配合着化妆师的动作,一边听着客厅里大神们热烈的讨论声,不禁出声问身边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呃……他们跟王杰希有多大仇??”
各种不可思议五花八门的要求应有尽有……
楚云秀摆弄着手机毫不在意:“他们只是平时没什么机会,不会太过分的,来笑一个。”
她说着便凑过来跟你一起自拍了一张合照,美滋滋地戳小窗发给王杰希炫耀。
风城烟雨:说实话,xx气质真的超好!【图片】
王不留行:那当然。
楚云秀:……谦虚点啊大哥。
手机被你握在掌心,轻轻震动,你按亮凝神一看。
是王杰希发来的短信,只有短短几个字:等着我。
你看着屏幕微微失神,思绪却已百转千回。



在你的第一印象里王杰希算是一个性格比较冷淡的人。由于身为记者的工作原因你与他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他所表现出来的热情是完全投入在荣耀和战队上的。
礼貌绅士,严肃认真。你第一眼看到他脑海中就浮现起这八个字。
有次采访过程中你不小心绊倒,身边的王杰希迅速地上前一步扶住你,但两人之间还隔着一小段距离。
你的性子不但慢热而且温吞,即使对王杰希心存有好感,也只是归结为单纯的对他绅士风度的欣赏。
后来你好不容易慢慢地体会到了对王杰希不一般的情感,却又开始纠结该不该迈出这一步。
自从发现了对王杰希的企图,每次工作和同事去微草俱乐部你就特别心虚,尽量避免和微草队长正面接触,转而去采访其他队员。
但你渐渐发现,只要你一去微草,身边总是充斥着王杰希的影子,而你的目光也总是不自觉地被他吸引。
这种不尴不尬的关系一直维持到有一天王杰希站在你面前,声音一如新闻会上回答记者提问的冷静:“做我女朋友吧。”
这种时候你毫不犹豫地质疑了他:“王队?你在开什么玩笑……”真的一点都不好笑。
“你知道的,对你我从不开玩笑。”
你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他的了,只是如今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走过的路全是王杰希的套路。



“妆化好了,看看有哪里不满意吗?”化妆师满意地停下动作,闻言所有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望向你面前的镜子。
浓淡适宜的妆容托显出你灵秀的气质,而身上的婚纱则将你所有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
都说女人结婚那天最美,没想到还真有道理。
你在苏沐橙的搀扶下坐到床上,恭顺地低头让母亲为你戴上首饰,安静地等待着生命力最重要的那个人的到来。
外面的说话声愈发热闹起来,有的还留在楼上看热闹,有的已经下楼去阻挠新郎官了。
苏沐橙和好友都在贴心地陪你聊着天,于是好奇地问起你:“你们谈恋爱有没有吵过架啊?”
“当然有啊,怎么可能没有些磕磕绊绊呢。”你的笑容若隐若现,过往的一点一滴也慢慢浮现在你眼前……



那是几年前你的一个生日。
入秋时节天已渐凉,你瑟缩着肩膀走在夜晚的冷风中,心底晦涩失望。
华灯初上,京城繁华的街道上行人熙熙攘攘。
你停步伫立在一家蛋糕店前,犹豫片刻还是决定给自己过个生日。
等你拎着小蛋糕出来时就被凛冽的秋风吹的一抖,抬起头来你怔在了原地。
那个满是歉意发短信告诉你俱乐部事务繁忙脱不开身的男人正陪着另一个女人逛夜市。
笑靥如花的女人亲昵地挽着王杰希的胳膊说笑着。即使被鸭舌帽遮住了大半张脸,你也能看见王杰希微翘的嘴角。
你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像是一盆冷水迎面泼来,心尖上像有一排尖锐的小针齐根没入,痛得你无法呼吸。
王杰希的目光似乎看了过来,你连忙低下头转身往反方向走,心脏似乎被一只手攥住,你这才猛然发现原来自己在他面前一直都是自卑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让你缩回自己笨重的壳里。
直到手机响了你才回过神来,接听以后才发现是主编找你谈工作。
“S市轮回俱乐部那边预约到了队员个人专访,周队点名让你去采访,你要是同意的话就过来一趟,我们确定一下行程。”
你明白为什么周泽楷会点名让你过去。
你的家乡在S市,高中的好友兼闺蜜和周泽楷是青梅竹马,高二的时候周泽楷辍学去打职业比赛,还是你天天安慰她才慢慢好起来的。前几个月她突然打电话给你说跟周泽楷在一起了,你内心毫无波动地送出了单身狗的祝福。
至于这次被点名,应该少不了你这位损友的功劳。
你马上就答应了下来。
挂上电话,心头划过怅然若失的感觉,随手把蛋糕扔进了垃圾桶里,你转身离去。
大概是归心似箭,你很快跟主编谈好行程以后就匆匆回家收拾行李,离开公寓去了机场。
你看着计程车外飞逝的风景发呆,手机铃响了也浑然不知,直到司机师傅出言提醒你才回过神来。
低头看屏幕,王杰希三个字让你鼻子发酸。
即使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却还是接了他的电话。
王杰希冷静的声音透过手机砸在你的心里:“你现在在哪?”
“我要去机场。”你轻声回复他,“杰希,我要回S市了。”
“……为什么突然要回去?”那头安静了片刻,他又问道:“是不是我今晚没有陪你过生日?你听我说……”
你撇过头,拼命控制眼泪不掉下来,“王杰希,我们分手吧。”
“我不同意。”王杰希几乎是在你话音刚落就斩钉截铁地回答。
你的指尖微抖,挂断了电话,一狠心按下了关机。
你真的痛恨自己的懦弱,痛恨自己害怕到想要逃离。
第二天大清早,你顶着两个黑眼圈行色匆匆地回了家,你妈妈开门看到你像见了鬼一样:“我是没睡醒还是怎么的?”
你把行李往门口一丢:“困死了,妈我先去睡了,午饭别叫我了。”
然后你就舒舒服服地在家里睡了一上午。
直到下午两三点你才清醒过来,打开手机发现全是王杰希的未接来电和短信,随手划掉以后你摇摇晃晃地赤脚来到窗边。
楼下花园里有小孩子在嬉戏,你突然感到有些惆怅。
以前总觉得离开家去追求远方才是自己想要的。如今回头来看,家才是自己最眷恋的地方。
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你很快就收拾好乱糟糟的心情投入到采访的准备阶段,不过在此之前你打算去拜访一下某位损友。
“没良心的你终于知道回来看我了?”昔日高中好友因你一个电话,二话没说就匆匆赶到约定好的咖啡厅来,刚坐下就开始怼你。
你手一挥,豪迈地说:“今天我请客,就当祝贺你脱团,将来你结婚我就不送份子钱了。”
好友不满地撇嘴:“小气鬼,而且我这才刚谈恋爱好吗?”
“你俩都青梅竹马十几年了,谁不了解谁啊,谈起恋爱来那叫一个知根知底。”你白她一眼。
“嘿懂得挺多啊,是不是有情况了?”好友到底是过来人,两三下就听出了你的心事,“交男朋友了?北京土著?”
在好友的逼问下你不得已把自己跟王杰希的事交代得一干二净。
好友咂舌称奇:“可以啊联盟魔术师被你给降服了。”
“呸,什么降服。我跟他交往半年了,还跟白痴一样。”你顿住了,像是想找合适的话来形容自己无力的感觉,“我没法参与他的生活。”
好友收拾一副戏谑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虽然我不清楚王杰希是个什么样的人,但如果你的喜欢发自内心,就应该信任他。你这不是在否定他,是在否定自己。做决定之前,想想将来会不会让自己后悔。”
你深深地看了好友一眼。
选择跟周泽楷交往,想必她也克服了很多困难,跨越了很多心理障碍,但她还是选择勇敢地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第二天你收拾好心情带上工作证和背包去了轮回俱乐部,如果顺利的话上午可以完成正副队长的个人专访。
“周队啊……如果每个问题你只回答一个嗯的话我们的采访就没法进行下去了。”你无奈地摊手看着面前正襟危坐得有些腼腆的周泽楷。
周泽楷无辜又为难地看着你,瞬间让你有点心软。
最后你只能使出杀手锏打电话给好友并让她承诺回头给周泽楷想要的奖励才换来枪王大大的积极配合。
下午你就在家里修改稿件,整理好之后发给轮回经理让其过目。
你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天才把战队专访的工作搞定。
然后你特意向主编请了几天假,想多待在家里几天,顺便把一直困扰自己的事情想清楚。
这天吃过晚饭你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烤火看电视,还没休息两分钟就被母上大人强行踹下楼去拿快递。
紧了紧身上单薄的外衣,你在寒风中像条狗一样瑟瑟发抖。七点钟的天将近天黑,你眯着眼睛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隐隐约约人影。
那人站着的地方是你的必经之路,你心里有些发毛,但还是咬着牙低头打算从他身边匆匆走过。
擦肩之际,你的手腕被抓住了。
被狠狠吓了一跳,你抬头茫然地看向来人。
王杰希修长的身形映入你的眼帘,眼中有细碎的微光,深邃得像不见底的湖水。
你不禁脱口而出:“你怎么来了?”
“你不回来,我就来找你。”王杰希动作自然地将大衣脱下来给你披上,不动声色地将你揽进了怀里。
“你请假了?微草那边不忙吗?你真的没必要专门过来,我明天就回B市了。”你默默补充了一句,“比起我,微草更加需要你。”
王杰希本就冷峻的眉峰微皱,手指柔和地拢了拢你的碎发,最后轻叹一声:“还在生我的气对不对?”
“这几天我想了挺多,说到底我也没有什么理由生气。”你自嘲地笑了笑,“你当初跟我说的话果然是在开玩笑吧?真的一点也不好笑。”
王杰希沉默,环在你腰间的手力道却加紧了。
在你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王杰希开口了:“我没有给女孩儿买礼物的经验,但你的生日我一定要准备,所以那天我才会故意告诉你我忙得抽不开身,我去了很多地方也没找到能够让自己满意的礼物,才不得已向我堂姐求助。”
嗯?堂姐?
你懵逼地仰头望向他满是笑意的双眼:“等等,你的意思是……”
“嗯,那天晚上你看到跟我在一起的女人就是我堂姐。”
“……你怎么会知道!”你猛地瞪大眼睛。
王杰希笑着不说话,就算这样你也知道是自己那个不靠谱的损友告的密。
“你还说想要参与我的生活对不对?”王杰希将侧脸贴在你的颈边,温热的气息萦绕在你的耳边,亲昵的动作把你脸红心跳的毛病全炸出来了。
“……我只是觉得自己没什么能为你做的。”你不经意间触摸到他冰冷的指尖,顿时心里一慌,“怎么这么凉?你在楼下呆了多久?要是我不下来你怎么办?”
“我没把握你会不会接我的电话,又不好冒昧上去找你。”言下之意就是打定主意等你下楼。
你确信王杰希这么说是故意让你心疼,可你就是吃这一套。
“对不起,是我不好。”你诚恳地认错。
思来想去你真心觉得都是自己的原因才害他奔波劳累还吹了那么久的冷风,你对他真的很偏心。
“是我的错。”王杰希的神色一如既往地严肃认真,“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和自信是我做男朋友的失职。但是我希望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不要轻易提分手。”
你乖乖点头的模样似乎逗笑了王杰希,他伸长手臂更亲密地揽住你。
你听到了他沉稳的心跳声。



你觉得客厅里的气氛瞬间变得更加热闹,可能是王杰希突破了楼下的重重障碍进了门。
好友欣慰地拍了拍你:“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风水轮流转啊哈哈哈!”
你:“……”
你突然想起第十赛季结束后好友的婚礼上自己是怎么折腾的周泽楷。
堵门的时候你还特意准备了一大段绕口令让腼腆少言的周泽楷全文朗读,不允许口胡。结果急得周泽楷手忙脚乱,最后可算是过了你这一关,抱得美人归。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门外的职业选手将新郎官围住,都笑得不怀好意。
王杰希早就料到了那些心脏一定会不让他轻松接到你,所以事先做足了心理准备。
结果周泽楷第一个站出来,递给王杰希一张写满绕口令的纸条:“读。”
王杰希:“……”









时间线可能有点乱,第二发我会努力写出来的!!
关于周泽楷的青梅竹马长篇请戳头像看【竹马弄青梅】哟~

评论 ( 15 )
热度 ( 3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