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你向】当你快穿进全职(2)

我来了,我带着他们来了!

根据昨天的评论留言,呼声最高的是乐乐,所以今天乐乐出场辣!

看到最后有惊喜噢!

又有两位男神出场,猜猜是谁?


前文链接:

【all你向】当你快穿进全职高手(1) 





01

社畜的自我修养就是适应能力良好,所幸专业对口和前辈照顾,你在部门的工作还比较顺利。

部长看你和叶婷两个人都是年轻小姑娘,漂亮又机灵,就放心地把任务放给你们,所以跟职业选手的交接基本都让你们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出外勤的频率格外的高,每次不是陪着王杰希去做活动就是跟着战队做宣传。

几个月下来你都跟全队混熟脸了,尤其是柳非,每次见到你都会拉着你交流同人文化,直到王杰希来逮人才灰溜溜回去。

第七赛季的常规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但你的工作量也不小,公关稿写到头秃,比赛前跟其他战队公关部联系,没事的时候还被扔去后勤部打杂。

一眨眼季后赛进入尾声,后天你要跟着战队跑客场去K市跟百花战队打决赛,明天之前要把报告交上去。

午餐时间你一个人留在办公室写报告,饿得不行就摸出一盒牛奶续命,低头敲敲打打键盘,电脑右下角跳出新闻窗口。

你瞟一眼,好像是在预测第七赛季冠军得主是微草还是百花。

思绪被打断,你咬着吸管发呆。

百花啊……

你记得百花是亚军。

张佳乐。

你脑子里浮现起青年张扬的笑脸,不自觉有点心疼。

你又想起了小说内容,他这个赛季就要退役了。

被嘲笑是幸运E,在搭档孙哲平手伤退役后独自承担压力,第七赛季黯然退役,沉寂一年,第九赛季毅然转会霸图追求冠军,不被粉丝理解,被讨厌被诋毁也要追逐他的荣耀……

你差点脑补出一整部苦情剧,把自己虐哭了,你戚戚然抽纸擦鼻涕,忽然听见笃笃笃的敲门声。

你抬眼向门口望去,王杰希正皱眉看着你。

你一惊,差点把牛奶盒子捏爆。

“王队!”你紧张得咬到了舌头,吃痛得把眼泪憋回去,“您怎么来了?”

王杰希向你点点头:“经理让我过来拿份文件。怎么还没去吃饭?”

你不好意思地站起来:“啊……我报告还没写完。您要什么文件,我帮您找找?”

王杰希走近你的办公桌,手指在桌面上轻扣两下:“不急。先跟我一起去食堂。”

“嗯???”

我他妈听错了???

叫谁一起去吃饭???

王杰希邀请你一起去吃饭???

对着男神你可能吃不下饭,只会发花痴走神了吧……

不行,你还要保持在男神面前乖巧可爱的形象。

王杰希观察你变幻莫测的神色,大概看出了你纠结着想要拒绝他:“不愿意?”

跟白月光一起吃饭谁不愿意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愿意的是傻子!

你马上屈服内心意愿,在王杰希的注视下保存文档、关机,飘飘然地跟在他身后去了食堂。

微草的食堂,选手跟工作人员不在一层楼用餐,俱乐部以战队优先,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给选手,并且随时提供食物。

“那什么……王队,我就不跟你去楼上了,我去二楼就好了。”

你一路上做着思想斗争,心想怪不得自古就说美色误国。

还是做个大傻子算了。

你其实挺愿意跟王杰希待在一起的,但是总怕没能保持恰当的距离,怕越界,最后连远远看着他的机会都没有。

王杰希好说话地点头:“也行。”

你松了口气,但是他下一句话让你把谢谢噎在了喉咙里。

“那我跟你去二楼。”

Excuse me???

你想给他跪下叫爸爸。

爸爸,千万使不得啊!

王杰希含笑,给了你两个选择:“跟我去三楼,或者我跟你去二楼。”

你觉得面前这个王杰希是个假王杰希。

最后你乖乖地跟着他上了三楼。

你端着餐盘,苦着脸跟在王杰希身后,然后面对面坐下吃饭。

三楼里,到处都热热闹闹的,选手们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看见王杰希都乖乖叫队长好,看见跟着他的你,又笑嘻嘻地喊小姐姐。

大概是王杰希一直端着沉稳严肃队长的架子,队员们尊敬他的同时本能地有点怕他。

见你的表情悲壮眼神哀怨,柳非犹豫再三,顶着队长的威压,拉着刘小别过来跟你们拼桌。

“队长好!”

王杰希点点头,没说什么。

柳非坐在你旁边,小声对你说:“刚刚遇见叶婷姐,她说你不来食堂,怎么又过来了?”

你咬着筷子:“王队去拿文件,看见我没吃,就好心带我一起来了。”

柳非惊讶:“队长拉你来的?”

你点头,拨了拨盘子里的胡萝卜,糟糕,忘记跟阿姨说不要加这个菜了。

柳非:怪不得刚刚队长明明都到食堂了,又忽然不见了!

拿什么文件啊?

明明是特意去叫她的漂亮小姐姐吃饭!

柳非刚想戳穿,被王杰希凉凉地瞟了一眼,生生憋住。

咱啥也不敢问,啥也不敢说。

王杰希看你把胡萝卜拨到一边:“挑食?”

你又一惊。

难道在被认为经常迟到以后,王杰希又要觉得你特别挑食吗?!

不!你不允许!

你诚恳地解释:“我不挑食,只是吃胡萝卜会头晕脑胀、浑身乏力、半天不清醒……”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柳非在心里吐槽,跟刘小别对视一眼,都幸灾乐祸地低头闷笑。

他们队长治挑食的毛病特别有一手,以前有队员挑食不吃青菜,王杰希就叮嘱打饭阿姨看见他就给添青菜,连续一个月,监督他顿顿吃光。

王杰希果然不留情面:“随口胡诌以为我听不出来?”

发现胡说八道行不通,你改变策略,可怜兮兮地问:“王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不行已经到了嘴边,王杰希抬眼撞上你亮晶晶的眼睛,拒绝的话在舌尖转了一圈:“那就吃一半。”

见他松口了,你得寸进尺:“能不能再减一半?”

柳非心里凉了一截,从来没人敢这么跟队长讨价还价的,小姐妹啊自求多福吧……

就在你以为王杰希会坚持原则不再妥协,准备接受现实的时候,王杰希低低地叹了口气:

“……下不为例。”

刘小别惊讶地侧头看了眼队长,又看见你笑着朝自己眨眼,一脸得逞的狡黠模样,不由得一怔。

柳非奇怪地瞥了眼刘小别:“你怎么脸红了?”

刘小别:“……热的。”

他看着你迫于队长要求,乖乖吃着明明很讨厌的胡萝卜,觉得有点可爱。

靠,他在想什么!!

等你终于把约定的最后一块胡萝卜咽下去,王杰希自然递给你纸巾,把柳非他们催回去午休,然后陪着你往办公室走。

路上你和他都没说话。

在微草已经工作了几个月,虽然手握剧本,比旁人更加了解王杰希,但你没觉得这就能让他刮目相待。

你很清楚,和别人保持适当的距离才是最佳的交往方式。

两两无言,沉默了好一会儿,你听见王杰希问你:“之前怎么回事?哭了?”

你恍惚地想了想,判断他可能看到你在办公室擦眼泪了。

你心里沉甸甸的,反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王队,您觉得张佳乐先生……怎么样?”

王杰希没料到你会问这个,沉吟片刻说:“是个值得尊敬的选手。”

虽然这种话很像公关套话,但你就是觉得他出自真心,非常真诚。

于是你朝他笑:“嗯,我也这么觉得。”

王杰希:“你还喜欢他?”

“嗯??”

你觉得他这个‘还’用得非常微妙。

没多想,你又嗯了一声,王杰希又沉默了下来。

怎么了???

你有种直觉,王杰希此刻有点不高兴。

“王队?您……”

王杰希蓦地打断你:“不必用敬称,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直接叫我的名字吧。”

最后你魂游天外地跟他告别。

根据你博览言情小说的经验。

这话怎么听怎么像是在暗示以后关系能更近一步发展的意思啊???






02

即使早早就知道第七赛季的冠军是微草战队,但身临其境的感觉到底不一样。

被现场气氛感染,你心头微微激荡。

你在工作人员区域听见观众席上有微草粉丝欢呼着王杰希的名字,疯狂地大喊微草冠军,也看见有百花粉丝抹着泪,不甘心接受亚军的事实。

你第一次觉得竞技比赛这么残忍。

有人夺冠欢呼,就有人黯然离场。

领奖台上,张佳乐表情很平静,你远远看着他,明白他的平静之下掩盖着惊涛骇浪。

你想为他做点什么。

这个念头在你曾经看小说的时候就存在了,既然如今有机会,不做便会后悔。

你看着选手们离席,又等观众席都走光,跟叶婷打好招呼离开一会儿,你解释了一阵才软磨硬泡让百花工作人员给你指了战队休息室,抬脚就跑。

你气喘吁吁敲开百花战队休息室的门:“请问张佳乐队长在吗?”

刚输了比赛,百花队员们情绪都很失落,看到你还是强颜欢笑地询问你:“请问你是?”

“我是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我有几句话想跟他说。”

一个队员说:“刚刚就没看到队长,他可能还留在比赛室那边吧……”

你道声谢,一溜烟跑了。

快点,再快点,你想在他宣布退役前告诉他,他已经尽力了。






03

你找到了张佳乐。

他落寞地坐在电脑桌前,桌上放着百花缭乱的账号卡。

即使早就知道剧情你也好心疼啊!

他撑不住了。

你敲了敲门,在他抬眼望向你的时候冲他展颜一笑。

这间比赛室要被铺天盖地的难过淹没了,你上前一步:“我能跟你说两句话吗?”

也许是你表情太诚恳,张佳乐没问你是谁,只是淡淡点了点头。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很久啦。”

你笑着比划,“虽然每个赛季大家都只记得冠军队伍,但是我一直记得你的战绩。”

张佳乐不可置信地看着你。

“第二赛季出道,神级账号百花缭乱,联盟首席弹药专家,第五赛季MVP,获得了三个赛季亚军,对不对?”

你一口气说了一长串,俏皮地冲他眨眨眼,“繁花血景很炫,可惜我没机会亲眼看到。”

张佳乐沙哑地开口:“你……”

你蹲下来望着他的眼睛:“我猜你已经做出决定了,不管别人怎么想,我都支持你。”

张佳乐低声问:“为什么?”

你笑盈盈:“因为我相信张佳乐肯定不会放弃呀。”

张佳乐不知道面前这个女孩儿是谁,又为什么对他有这么强的信心,因为连他自己都没法相信自己。

女孩儿拍着胸脯打包票:“相信我,张佳乐一定会拿冠军的。”

你信誓旦旦的样子太可爱,他沉重的心情居然一松,忍不住摇头笑:“你怎么会知道?难道你能预知未来?”

你笑容不变:“我就是知道呀。”

你还知道,张佳乐会在将来代表祖国出征世邀赛,身披国旗凯旋而归。

沉默良久,张佳乐垂眸问:“我能抱抱你吗?”

你莞尔:“当然。”

张佳乐弯腰抱了抱你,然后礼貌地松开。

他真心道:“谢谢。”

你大方地拍了拍他的肩,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塞进他手里:“这个送你,我走啦。”

你冲他挥挥手,小跑着走了。

张佳乐打开小盒子,一枚小小的四叶草静静躺着。

底下还有一张小字条。

“我把幸运送给你啦,加油!”

张佳乐拿出来看了很久。

最后他把纸条小心地放进盒子里,把盒子握在手心。

他捂着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起身,出门,整理情绪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张佳乐在会上宣布退役。






04

决赛结束后选手们都进入了夏休期。

你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还是社畜标准的朝九晚五,但工作量一下小了不少,有时间摸鱼发呆。

这天没什么工作,部长早早放你们回家,你闲着没事就跑去微草旁边的咖啡厅里打发时间。

舒舒服服坐下,靠着沙发来一个标准咸鱼瘫,就看见门外进来两个裹得挺严实的男生。

这么热的天儿,戴口罩也不怕捂出痱子。

你懒洋洋地想。

隐约听见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靠靠靠我还以为B市会比G市凉快呢不是纬度高那么多吗,大眼到底靠不靠谱啊让我们来这里等他,我还想待在酒店吹空调呢,队长你赶紧给他打个电话五分钟不来我们就走……”

肺活量真好。

都能媲美黄少天了……

你翻开杂志,幸灾乐祸地吐槽。

等等?!

大眼、G市、队长……

不会吧???

手上的杂志掉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

你震惊地望过去,发现他们也正看着你。

感觉又回到了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看见谁都能吃一惊。

你恍惚地想。

我他妈又遇见活的喻黄了???













总觉得自己过气了……

求小红心小蓝手鸭!!!!

下方评论留言你想看的男神,呼声越高出场越早,戏份越多噢 (-^〇^-) 

评论 ( 35 )
热度 ( 69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