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你向】当你快穿进全职高手(6)

鸽了这么久,我终于来更新啦!

预警:本章🍬里有🔪

王太太们请做好心理准备!!!

上文指路:

【all你向】当你快穿进全职高手(5) 












01

“这么好,为什么要离开呢。”

你心里清楚每一个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可能就只有短短的十几年,若中途出现什么意外也只能黯然退场。

到这个世界这么些日子,看着张佳乐、叶秋退役,让你对电子竞技残酷的淘汰规则有了新的认识。

喻文州也是职业选手中的一员,这样的感受他很早就体会过了,他当年青训营里被人嘲笑是吊车尾,不是没有沮丧过,即便现在当上了队长,有时也难免会想到以后退役的事,所以他到如今依然很珍惜上场的机会。

喻文州抬手揉揉你的头发,语气温柔地安抚你:“这是每个职业选手都要经历的过程,是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的。”

你吸着鼻子点头,眼眶还是红红的。

S市的冬天还是挺冷的,河边的寒风直往衣领里钻,慌张从酒店跑出来你也没穿羽绒服。

喻文州凑近低头问:“冷吗?”

“有……有点。”

其实还是蛮冷的。

你缩着肩膀朝他笑。

喻文州闻言拉开拉链准备脱衣给你披上,却被你一把按住手。

你严肃地按着他:“千万使不得!你要是感冒了我就给蓝雨经理负荆请罪了!”

喻文州失笑,触到你手心的冰冷,随即反手将你握在掌心:“手这么凉?”

“我从小就这样,到冬天就手凉……”你毫不在意,“倒是你,明天就是全明星赛啦,千万不能出意外。”

喻文州眸子里含着笑意,低声对你说:“有个办法让我们都暖和起来,想不想试试?”

你忽然觉得他这个笑容非常心脏。

但出于好奇你迟疑地点了点头。

然后你被喻文州一把拉进了怀里,用大衣裹了起来。

太过震惊以至于一下子忘记动弹,你瞪大眼睛靠在他身上,抬头愣愣地看他。

离得太近,喻文州一低头就堪堪碰到你的脸颊,他小心翼翼地问:“这样抱你,你会生气吗?”

面对这张脸这声线这男人,你根本气不起来,要说谁吃亏,那肯定是喻文州吃亏,毕竟这种福利粉丝哭着喊着都不一定能得到。

你心大地摇头,豪放地表示没事。

喻文州不动神色地松了口气。

喻文州身上的温度熨烫着你的心口,你眼神亮亮地看他:“我觉得你们都是很了不起的人,我会一直喜欢大家的。”

喻文州心底微动。

他一直觉得你是个跟特别的女孩儿,跟自己见过的其他人都不同。

你懂他们作为职业选手的荣耀和辛酸。

喻文州忽然开口:“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王队?”

你一怔,脸红地嗯了一声。

喻文州此时只觉得前路坎坷。

“再没有别人了?”

你茫然地想了想,诚实地说:“其他大神都很厉害……但我第一个喜欢的是王队。”

喻文州觉得事情有点麻烦。

要是王杰希对你没这个意思还好办,可偏偏事情不如人意。

但他向来不怕竞争。

你后知后觉发现和喻文州挨得太近,手忙脚乱地从他怀里跳出来:“时、时间不早了,明天就要参加活动了,我们回去吧?”

“好,回去吧。”

一路上你跟喻文州聊得挺愉快,他还非常绅士地把你送回房间。

跟你道别后喻文州转身准备回自己房间休息,在拐角处看见了一直在等待的王杰希。

喻文州笑着上前打招呼:“王队晚上好。”

“晚上好。”简单的寒暄过后王杰希直入主题,“她还好吗?”

“我遇到她的时候情绪不太好,所以带她出去散散心。”喻文州轻声道,“王队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王杰希皱着眉摇头,仔细回想也没找到思绪。

喻文州却看得很明白,他淡然道:“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我直觉上认为跟王队你有关。”

王杰希一怔,抬手揉了揉眉心:“我也有这种感觉。”

喻文州笑了笑:“找个时间跟她聊聊吧,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王杰希颔首:“多谢。”

喻文州摆摆手:“不用,我喜欢公平竞争。”








02

每年的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那一天,荣耀联盟就会举办荣耀联赛全明星赛。

全明星赛是一个纯福利赛事,将荣誉联盟中由荣耀玩家投票选举出来的24位全明星聚集在一起,举行的一场表演赛。

参加全明星的人,都被荣耀玩家自行挑选出来的,荣耀中人气最高的24名选手,当然十分的吸引眼球。

全明星周末,其实是从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开始举办的,因为第一次举办就大获成功,所以从此以后每年的元宵节都会举办一次。

举办地点进行抽签轮换,每次由荣耀职业联盟中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负责。

而今年,是荣耀职业联媚第八个赛季,也就是荣耀联赛举办的第六次全明星周末。

这次,轮到了轮回俱乐部承办。

活动第一天你做了一个白天心理建设,出发前还默念大概五分钟淡定冷静要hold住,觉得差不多了才拉着叶婷出门。

你们吃过晚饭就早早在酒店大堂里跟微草其他工作人员侯着选手,你被分配的任务是领着队伍去场馆的指定地点并全程陪同选手参加活动。

你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叶婷聊天,心不在焉地盯着地板看。

叶婷伸手揉了揉你的刘海:“昨天怎么睡的,刘海都飘起来了。”

你闻言不在意的压住刘海:“实在不行就用夹子夹起来吧。”

叶婷八卦地扒着你的肩膀,凑近小声问:“你猜今年的明星选手谁的人气最高?”

“周泽楷吧……”你挑眉,“人家男女老少通吃呢。”

叶婷摸着下巴:“说的有道理,得找个机会泡到他。”

“哈哈哈哈哈哈……”你不客气地笑弯了腰,“泡他?你小心被粉丝网暴。”

“嘘!”叶婷忽然眼睛闪光,“靠靠靠!你看那是谁!”

你已经习惯她的一惊一乍,慢吞吞地转头过去看见微草队员和蓝雨队员一起到了大堂。

“喻队!喻队!是喻队!!”

你无奈地抽出手臂:“看见了看见了。我先去找王队了,你别抓着我。”

叶婷一撇嘴:“见色忘义,去找你男神吧!”

你看见柳非在队伍里朝你招手,三两步跑过去找王杰希:“王队,今天活动由我随队陪同。”

王杰希点头,看你乱糟糟的刘海忍不住笑。

你脸红地捂住头发,窜到队伍前方:“大巴已经在酒店外边等着,我们可以去场馆了。”

王杰希转身朝喻文州一点头,带着队员们往外走。

你在一旁等着微草的选手们都上了车,看微草其他工作人员也紧随其后,你才最后上车。

车上的队员们都跟你很熟了,见你上来都笑嘻嘻地叫你小姐姐。

特别是柳非,在第三排朝你挥手让你过去坐。

你刚准备过去,一低头就跟第一排的王杰希眼睛对上了。

你:“……”

怎么感觉杰希大神在眼神暗示自己马上坐下。

柳非同志一看,非常有眼力见地大声说:“哎呀英杰过来这边坐!”

然后她朝你挤眼睛:“正好队长旁边有空位,你就坐那吧!”

柳非心里道,队长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王杰希挑眉看你,你拽着工作牌默默在他身边坐下。

后排的孩子挺闹腾,七嘴八舌地讨论这次全明星赛的投票、新秀挑战赛和明星选手的团队赛。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你只在书里见过,还没有亲临现场感受过,你也隐隐有些期待。

王杰希偏头撑着下巴看你发呆,不禁开口问:“在想什么?”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因为你在想王杰希。

想他从出道以来的每一场比赛。

第三赛季出道,擂台赛对战皇风完美一挑二,首秀惊爆联盟,整个第三赛季,以不可复制的强势表现自立一道新秀墙,撞得各大战队头破血流,成为荣耀职业联盟第一位“最佳新人”。

第四赛季为了配合战队,封印最得心应手的魔术师打法,创下擂台一挑三损血最少记录。

第五赛季,带领微草成功登顶,成为荣耀职业联盟第三支冠军队。

第七赛季,率队再获总冠军,同时也获得第七赛季MVP。

而第八赛季……

你垂下眼眸。

第八赛季,正值当打之年的王杰希已经开始为微草培养未来,并于全明星赛上,以微弱技能点的调整,不动声色的输给战队后起之秀高英杰,为后辈树立起挑起微草未来的信心。

你忽然伸手扯住王杰希的衣袖:“队长,你累吗?”

王杰希以为你在心疼他,莞尔一笑:“不累。”

你眼睛亮亮地看他,把心里的话告诉他:“我会支持你的,不管你做什么决定。”

王杰希一怔,忽然心里有那么一瞬间荒谬的想法。

他好像知道你昨天为什么会哭了。

一直以来王杰希都觉得你太了解他了,好像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你就能明白他的用意。

昨晚当你进门看到高英杰也在时,流露出一丝了然的神色,这次你对流程的谅解更加细致和缓慢,像是特意照顾高英杰的感受。

当王杰希没想避着你跟英杰交代第二天新秀挑战赛的事,毕竟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要给公关部时间准备,还没开口你好像就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慌忙地就跑了。

你抿着唇,犹豫着又说:“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王杰希敛下心神,笑着点头:“我答应。”

你一愣:“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啊?”

王杰希:“不管什么事,我都答应。”

他答应得太爽快,你一时半会不知道说什么:“王队就不怕我趁机占便宜?”

王杰希心想,我求之不得你占我便宜。

你认真看着他:“我希望以后你觉得累了,不要憋在心里,也不要假装不累的样子。”

这样的你,叫他如何不心动。

王杰希点头说好。

你满意地朝他伸出手:“拉钩!”

王杰希也不嫌你幼稚,伸出手勾住你的:“一言为定。”

大巴开进轮回俱乐部,你招呼大家准备下车,王杰希忽然摘了头上戴的棒球帽扣在你头上。

你疑惑地抬眸。

“头发翘起来了。”王杰希眉目含笑,“用帽子压一压。”

你顿时发窘,都忘记一路上你顶着飘飞的刘海在男神面前晃来晃去了……

王杰希第一个下车,戴上口罩遮住笑意,他只是觉得你太可爱,不想别人也看见而已。







03

走进选手通道,职业选手们开始纷纷摘口罩和帽子,你跟着王杰希往场地里走,半路碰上了霸图一行人。

跟在霸图队伍旁边的工作人员是昨天办入住差点急哭的小姐妹,她看到你露出惊喜的表情,向你感激一笑。

你平时最喜欢撩小姐妹,拇指和食指一并冲她比了个心。

恰巧韩文清的目光扫了过来。

你眼睁睁看见他挑了下眉。

默默收回手,你不敢再皮,缩在自家队长身边当鹌鹑。

王杰希走上前朝韩文清伸出手:“韩队。”

韩文清握住王杰希的手:“王队。”

然后你听到韩文清问王杰希:“原来这位是微草工作人员?”

你低着头走神。

啥子工作人员,随队的好像只有我一个吧,总不能是在说我吧。

半晌你忽然觉得有人在看自己,一抬头,发现两队人都在盯着自己看。

你:“???”

大概是你脸上的懵逼太明显,微草的选手们都在一旁不厚道地闷笑,王杰希则回头用眼神询问你发生了什么事。

你慌张地摇头:“韩韩韩……韩队!我什么都没干啊?”

张新杰在韩文清身边出声道:“我们只是想感谢一下这位小姐昨天的出手相助。”

你反应过来是昨天帮忙办入住的事,连忙摆手:“张副队客气了,举手之劳。”

韩文清看出了你脸上的慌张,没多说什么,只是冲你微微点头。

你受宠若惊,隐隐觉得这位名震联盟的韩文清队长,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凶。

把微草队伍带到指定地点,又把王杰希领去另一边的明星选手席,你就跑去一旁工作人员休息区跟人唠嗑。

霸图那边的小姐妹来了,差点热泪盈眶地冲上来抱你了。

你安抚地拍拍妹子的肩膀:“哎别紧张,我觉得韩队也没那么凶嘛。”

妹子拉着你偷偷说:“昨天韩队脸一板我腿都软了……”

“也是,换我也架不住。”你感叹,“我这样的如果在霸图可能会达成天天挨骂日常吧。”

亏得王杰希脾气好。

你美滋滋地想,伸手摸了摸脑袋上王杰希给扣上的帽子。

全明星赛场热闹一片,选手们差不多集合完毕。

观众也在陆续进场,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本入场后领到的宣传册,等待开场的同时兴奋地跟周围的人讨论。

你翻着进场前王杰希塞给你的纪念册,津津有味地一页一页看,心里暗自琢磨创造个机会挨个找大神们要签名什么的。

晚八点整,现场一直播放的音乐戛然而止,场馆陷入一片黑暗。未等观众发出声音,一束光柱打在舞台中央。

光束中出现荣耀角色的投影,像是从天而降落在赛场上。

你第一次见识这种场面,拉着一旁也格外兴奋的小姐妹:“啊啊啊啊啊!看那个!那个!王不留行!!”

小姐妹憋红了脸:“一枪穿云好帅啊啊啊!!!”

待二十四个角色一一亮相,赛场中央光束齐灭,场馆在观众的惊呼中重归灰暗。

大家都屏息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接着,又是一束光柱打出,赛场上又亮出一名角色,是刚刚第一位从天而降的那位,去年的冠军得主,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你宛如一个现场追星失心疯的粉丝,跟着观众尖叫。

在观众的欢呼中王不留行进行了魔道学者的技能展示,所表现出来的光彩效果跟游戏中一模一样。

瞬间,尖叫和掌声再次在场馆内掀起。

你在黑暗里红着眼眶望向王杰希的方向,拉着小姐妹就差嚎了。

王不留行展示完毕,身上的光束慢慢散去,紧接着剩下的角色一一出现。

开场秀结束,第八赛季全明星赛正式开始。

开场之后,首先进行的就是新秀挑战赛。

新秀挑战赛无需选拔,凡是成为职业选手未满两年的都可自愿报名。

新秀可以挑战职业前辈,被点名者不能拒绝,哪怕被连续点中,就是因为这个不人性的规则,某位叶姓前辈在一次新秀挑战赛上被连点七次。

第一个上场挑战的是雷霆戴妍琦,被点的是烟雨队长楚云秀。

你心不在焉地看完比赛,两位女选手比赛结束后非常友好地握手问候,在观众的掌声中退场。

第二个上场挑战的是微草的高英杰,被点的前辈是微草队长王杰希。

掌声瞬间热烈了不少。

高英杰是个内向的孩子,一见这样的场面,在台上磕磕巴巴发言,他声音很低,至少王杰希这三个字念出来了。

怕这孩子尴尬,席位上的王杰希已经上来救场了,到底是大神级选手,三两句就把场子镇住,带着高英杰登上了比赛台。








04

“靠,这场比赛是来真的啊……”

观众们看热闹,职业选手们看门道,选手席上没入选全明星的选手们窃窃私语,全明星席位的选手也屏息注视。

新秀挑战赛很少有新秀拼了命打比赛让老将下不来台,也很少有前辈为难新秀不留余地。

其他战队的选手们都惊讶王杰希和高英杰同队出身居然打得这么认真激烈。

别人看不明白,你却了解王杰希的用心。

你抹了一把眼泪,继续看着赛场上的对战。

喻文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这一场比赛,神色在光影下晦暗不明。

两个角色经过长时间的互相消耗,观众们渐渐能看出来处于劣势的居然是王杰希。

整个场馆内的气氛好像有点压抑起来。

最终,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再也没站起来。

观众席上一片寂静。

然后才有稀稀拉拉的掌声。

在站起来鼓掌的人群中,你看到有选手席上的喻文州。

你的目光看向观众席。

那里还有一个懂王杰希的人,哪怕是曾经的对手,哪怕这个对手已经不在赛场上了。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却鲜少有人看出这场比赛中前辈隐藏的对后辈的期许。

王杰希在不动声色地为后辈铺垫了一条道路。

你忽然想起书里那句印象深刻的话:“新秀向前辈挑战,而前辈也是有力地回击着新秀,哪怕如第一场楚云秀和戴妍琦的那场典型的新秀挑战赛,内中的尊敬和爱护,却也透着一股子的形式主义。”

王杰希才是这届新秀挑战赛中本该最赢得掌声和尊重的一位,但是,他却势必得不到这些,在日后更多提到的,却是一个在新秀挑战赛上被本队新秀击败的大神。

你再也忍不住,蹲下来捂着脸开始哭。

身边的其他工作人员纷纷围过来询问你情况。

你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把帽檐拉下遮住脸跑去场外联系部门主管。

这场新秀挑战赛后王杰希还有一场硬仗要打,那便是活动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

你一想到长枪短炮对着王杰希的痛处一通戳就受不了。

这场新闻发布会你不能让他的心血白费,也不想他一个人面对犀利的质疑。

王杰希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你要尽自己所能,护他全身而退。






















下一章全明星赛就结束啦,同时要给其他男神创造更多机会~

我一直在考虑的就是怎样发展感情线能让“你”显得既自然又得体,不会变成跟每个男神搞暧昧的绿茶(T▽T)我太难了。

可能支线剧情要早日提上日程了 (‵▽′)/

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嗷!

下方评论处留言,可以点梗如何跟男神深入交流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40 )
热度 ( 53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